½(短暂逃避现实版)

冷圈厨子在线蹦迪💃🏻,绝世碎嘴子一枚。微博:五百里外的雨。注意瞄一眼置顶。

【月山】没资格吃的醋最酸

※来看拽男吃醋,山口,一款散发着草莓香气的日本有名木头

  

山口忠是个笨蛋,月岛萤一直是这么认为的。

自己说什么他都毫不怀疑地信以为真,每次过生日都表现得比他本人还兴奋,始终跟在他身边叫着阿月。

明明,一直都是这样的,明明,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啊。

这样的笨蛋还有谁会喜欢他啊?

月岛坐在教室最后一排,冷眼盯着山口被叫去门口跟一个可爱的女生说话。女生的眼睛亮晶晶的,仰头看着山口的时候眼神是专注和认真。

不知道女生说了句什么,山口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,女生临走前还塞给他一个礼盒。

抱着包装精美的礼盒回到座位上,山口立马被旁边一群人团团围住。

“哇啊,好精致的包装,山口快拆开看看里面是什么”

“那个妹子是隔壁班的吧?山口你是怎么认识她的?”

……

叽叽喳喳的讨论声不绝于耳,让月岛萤心中没来由的烦躁升到了顶点。

“一个笨蛋而已,谁会真的喜欢啊”说完这句话教室里静了两秒,月岛望着投射过来的视线,不爽地“啧”了一声,撑着手臂起身离开了教室。

山口看着他离开的背影,最终还是没有拆开那个礼盒直接塞到了桌肚里。

晚上放学两人照常结伴回家,只是山口今天明显感受到了月岛比以往更甚的沉默。

“阿月你在生气吗?”

月岛戴着的头戴式耳机里其实并没有放歌,所以还是听到了山口的这句话。他一把拉下耳机扭头看向山口,“哈?我为什么要生气?”

“阿月从今天上午开始就心情不好,我想不出原因,是因为我收了礼物吗?”

月岛停下步子,“烦死了,山口,你不就是喜欢那种可爱的女生吗?管我干什么?”说完直接迈开腿离开,后面为了甩开山口跑了起来。

呼呼的风声回荡在耳边,月岛听着自己的喘息,感受着剧烈跳动的心脏。

好烦,脑袋,心脏都被陌生的情绪填满,快要炸开了。

回到家进入洗浴间站在花洒下,任由水流从头顶倾泻而下,流过面庞,身体,最终汇聚在地上。月岛原本沸反盈天的情绪也随着水流逐渐平缓下来。

早就有准备了不是吗?那根木头从未注意到过他的异样,一开始他也会不甘心,想过要不直接挑破算了,可一想到万一朋友都没得做,只好按捺冲动保持现状。月岛以为,尽管这根木头在若干年后也许会有自己的伴侣,但至少自己还能以朋友的名义待在他身边许多年。只是没有想到,那一天会来得如此之快。

“咔”按下开关,水流顿时消失,月岛擦了把脸,披上浴袍。

他没有资格生气,作为朋友,他应该送上祝福。看向镜子水汽中模糊的脸,月岛挥手乱拂一通,只留下满面凌乱的指痕。

一年一度的文化祭,月岛拒绝了所有人的邀请独自趴在桌子上假寐。坐在后排,前不久他看到了山口桌肚里那封粉色的信,不用猜都知道是谁给的。月岛把头埋在手臂里,尽量让自己真的睡着,睡着就不用去想了。

可还没等他享受片刻安静,就有人巴巴凑了上来。

“阿月,你想吃章鱼小丸子吗?”

月岛听着他的声音来源,猜出他是蹲在了自己桌子旁边。

没有得到回应山口也并未在意,一个人走出了教室。听着远去的脚步声,月岛才从臂弯中抬起头坐直了身子。

不过片刻,刚刚离去的人却又去而复返。山口手上捧着一盒冒着热气的章鱼小丸子,一边叫着“好烫”,一边赶紧坐到了月岛前面的位置上。

一把丸子放下,山口立马捏着耳垂给手指降温,随即戳了个丸子吹了吹递到月岛嘴边。

月岛看着被山口吹过的丸子,最终还是咬了上去。浓厚的酱汁裹着木鱼花,小丸子松软的质地带着章鱼足的鲜美在口腔中迸发开来。

山口见他好像挺喜欢,立马笑弯了眼睛,将丸子像月岛这边推了推。

“你为什么会在教室?不应该去和那个女生约会吗?”

“我没有答应她的告白啦”

“……”

“因,因为排球部训练总是很忙,我怕耽误人家,而且,如果我答应她了,晚上就得送她回家,不能和阿月一起回家了”

“就因为这个?”

“对,对啊”

月岛看着他一本正经的样子,发出一声嗤笑。果然还是那个笨蛋,还好,他还有许多时间。

评论(30)

热度(7453)

  1. 共18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